潔耳液推薦文有眾多分享,這邊帶大家用珍妮佛養貓貓的經驗來看看我的評測吧!

在我們養寵物中,清潔耳朵本來就是個平時就需要注意的但卻容易忽略的細節。貓咪是一種極為敏感的動物(其實狗也是),不單是當飼主要幫貓咪們做耳朵清潔時它們會跑得遠遠的,當要使用外物去清潔時,貓咪敏感肌碰到不習慣且不適應的物品就會ㄧ溜煙跑掉。

我本身有兩隻貓,灰貓哥哥叫Spotty, 奶茶色貓弟弟叫做Gatsby。除了哥哥比較愛吃,常常會把弟弟剩下來的食物吃掉之外,兩隻都很溫馴,是我家中的天使貓。

IMG_5387.jpg

發現了哥哥耳朵出問題

近期發現灰貓哥哥常常會走路到一半不規則甩頭,抓耳朵,耳朵癢的情況。然後我靠近去聞,發現貓咪耳朵變臭。看起來貓咪的耳朵像是有發炎的狀況。由於這個情況不是很常發生,於是趕緊帶哥哥去給獸醫師檢查。

IMG_7303.gif

趕緊找獸醫知道原因,以及治療方式

在獸醫師檢查後,確實是有明顯耳朵發炎的情況,在進一步檢查的情況下,發現我的貓有黴菌加上酵母菌的感染。

聽到第一時間大吃一驚!

經過詢問醫師後,醫生說多數會是因為環境、或免疫力的問題才會產生耳炎狀況。
我想說我可是稱職的鏟屎官,清理環境打掃貓砂盆可是固定做的事。

但怎麼還會發生?
醫生說可能是環境壓力的關係,請我想想最近是否環境有過重大的變動。
我才想到前陣子樓上鄰居施工裝潢的樣子。雖然我都是下班才看到貓貓們,但是不同於以往回家都會在門口等我,那陣子回家後貓貓們都是躲在貓屋內,要我叫才會出來。

IMG_6225.jpg
那貓咪耳朵發炎該怎麼辦呢?
醫生告訴我,要治療的話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服用耳藥,需要醫師開處方才能拿到。另一種的話,則是使用潔耳液(市面上又稱清耳液或是洗耳液)。

最後,獸醫師請我回家後自行購買潔耳液來幫貓咪清耳朵。醫師進一步與我們說明一般貓咪耳朵發炎一週點一次做清潔即可。因為哥哥耳朵有黴菌加上酵母菌所引起發炎關係,第一個月需要一週清潔兩次來讓發炎的情況來快速獲得改善。


好的潔耳液帶你家寵物上天堂,不好的潔耳液讓耳垢在你寵物耳內住套房。

然而市面上潔耳液產品選擇百百種,每家成分都標示的不太ㄧ樣。在google大神的幫忙下挑選下列幾款來拯救我的貓貓。在使用中也會為大家分享使用不同產品的經過及感想。

潔耳液推薦評測


【維克Virbac】耳爽耳道清潔液

截圖 2022-04-25 下午7.33.26.png
使用感想:
此瓶當初買是因為獸醫師在看診時推薦的潔耳液。想說獸醫師都推薦了就買來試試看。

順著之前獸醫師教學的步驟,將憑嘴放在外耳擠了適當的量在貓貓的量讓清潔液流入到外耳道內。流進去後,在耳根的地方稍微按摩了幾下耳根。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沒有強制把液體灌進去貓貓耳朵裡面過,按摩完後哥哥立馬從我手上掙脫,邊甩頭邊跑開到旁邊還喵了幾下。

只能說點潔耳液我也是新手啊~ 在過去幫哥哥把外耳甩出的潔耳液擦乾時,果然擦出不少髒東西。但在我要點另一耳時, 貓咪尾巴罕見的夾到了雙腿間,頭一直閃並且伴隨著罕見的嘶啞聲,感覺上非常的恐懼且疼痛。

看到我的寶貝有這種反應實在是不忍心,所以另一耳也就放棄做接下來的清潔。

後來,我將瓶子上的成分發給了有化工背景的朋友來幫我看看。朋友才說發現有水楊酸的成分,通常水楊酸成分代表著也會有乙醇,也就是酒精的成分。而有酒精成分的清潔劑也代表著會讓皮膚或是傷口有刺激性的反應。這也難怪貓咪用了會有疼痛及劇烈的抗拒感。


推薦分數: ★☆☆☆☆


【毛起來】草本養護極淨潔耳液

IMG_7308.jpg
使用感想:

這是我第一罐使用的潔耳液。想說是大牌子,廣告也蠻常看到的因此就訂購入手給貓貓試試看。
一開始擠出來,有飄著藥草味的透明液體狀。滴在貓貓耳內後蠻快貓貓就會甩頭,然後就跑走了! 再把貓貓抓回來查看耳朵時,發現耳內液體在貓咪耳內稍微油油的,用衛生紙擦拭後即可完全擦乾。但在使用上不知道是不是藥草味道不適應,貓咪稍微有抗拒感(圖片附的不多,因為追哥哥追得像打仗般)。

IMG_6271.jpg

重點! 後來想說自己擦擦看味道如何,沒想到擦完沖水後,有股淡淡藥水味。不知道貓貓是否是因為這樣才跑走。因此才萌生買其他灌潔耳液的念頭!

推薦分數:★★★☆☆

 

【嬌寵醫生】抑味舒敏潔耳液

IMG_7314.jpg

使用感想:
經過網路上搜尋一陣子後,發現新的牌子叫嬌寵醫生。獸醫師自行創立的品牌。強調潔耳液無色無味,且成分內含含尿囊素能夠幫助耳朵保濕。

大驚!!尿囊素不就是在我使用保養品上常出現的成分嗎!

看完二話不說立馬下單來用看看!

IMG_7271 2.gif

這次分別也用了兩種方式來貓貓的清潔耳朵。首先,先把潔耳液滴在紙巾上清潔外圍,滴在紙巾上時先聞看看我最在意的氣味,果然沒有味道!

IMG_7115.jpg

之後再來擦拭耳朵內的外圍。沒想到一擦擦出這麼多的耳垢!

IMG_7111.jpg
陸續我還擦了兩、三遍,果然成果大豐收!

 《注意 ! 請勿使用棉花棒深入寵物耳洞清潔,以免造成耳膜損傷。》

再來是把潔耳液滴在貓貓耳朵內。這次貓咪甩甩頭後,這次竟然沒有跑掉了,呆呆的看著我!再來拉近看了看他的耳朵,果然乾淨了許多。但因為耳朵是發炎的狀態。我還在每週2次持續幫哥哥點潔耳液,估計先持續進行一個月在做觀察。

IMG_7100.jpg

推薦分數:★★★★☆

有興趣的讀者們,可點此查看嬌寵醫生抑味紓敏潔耳液的產品購買資訊

 

總結 

貓咪真的是很敏感的動物,不管是因外在的一些環境因素,或者是細菌感染。很容易都會有衍生性的症狀發生。像這次我們家的貓咪哥哥就是因為環境的噪音而產生耳朵發炎。

而在選購寵物周邊商品時,基於這次幫哥哥治療耳朵發炎的經驗,雖然在維克及毛起來在清潔哥哥的耳朵上發揮正常的功效,但是刺激性的成分及添加過多人工香味的產品會是我避免去選擇的產品。我會盡量都選擇無味道低刺激的保養產品。不止是貓咪或狗狗,其實動物都對於味道非常敏感。市面上最常見的產品就是號稱有草本味道的產品,但我個人覺得草本味因該只是為了讓飼主好聞,但寵物應該是不知道什麼是好聞的“草本味“

這次使用嬌寵醫生抑味舒敏潔耳液的產品真的是非常滿意。不光是成分上次人用保養品的規格,貓咪點了不抗拒,對於我最在意的味道以及耳垢的清潔效果讓我非常滿意。相信只要把貓咪顧的乾淨又健康,是所有飼主最需要的。

arrow
arrow

    jeniffe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